北扶鸢

我忍不住了…好想吐槽…
这可能会是一个系列,名叫《无法忍受的看文雷点》。
今天先说一点:
作者大大们写耽美文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搞得全世界都是同性恋啊!!!
港真,我不看言情很多年,在耽美文里摸爬滚打也已经很久,自认为练就了一身铜皮铁骨,但有时还是会被戳中雷点雷得死去活来。
这其中的一类,就是“天下皆基”。
PS:本文中的“基佬”一词不含任何贬义,只是因为它比gay这个词好打…因为不用切换输入法…而且不觉得这个词从嘴里念出来很亲切嘛╰(*´︶`*)╯
比如我刚看的一篇文,文章题材很新颖,文笔也好,不白痴。CP是皇帝和将军。事业线、感情线虽然不出彩,但也算吸引人,于是我怀着“啊文荒被拯救了”的心情愉悦地看了起来。
百分之十一,发现本文的主要感情线——嗯,皇帝和将军是基佬,而且皇帝不劈腿不开后宫,将军虽说某些动作有点娘(比如‘他闭上眼安静地靠在他的怀中’、‘脸红到了脖颈垂头不语’之类的)但可能是我脑补过头……总体还是棒棒哒。
百分之十五——嗯?怎么将军的朋友也是基佬?物以类聚?
百分之二十三——皇帝的暗卫也是基佬…这几率有点…⊂[┐'_'┌]⊃
百分之三十——敌国的将军也…
百分之三十一——敌国将军的侍从也……
再后面就是:
丞相和太傅也……
另外的将军也……
神秘的杀手也……
幕后的反派也……
落难的无名氏也……
我:Σ( ° △ °|||)︴
喂,这个世界的规则难道是“长得帅的男人都是基佬”…吗…
(▼へ▼メ)
或许有人说,那言情文里面还直男直女满地走,异性恋们多如狗呢。
但我想说, 生物繁衍及基因传承的需要注定世界上会有异性CP和同性CP两种结合模式,但就像十只猫里面不一定有一只纯黑猫一样,同性恋终究比异性恋少一些。(除非…生物能实现孤雌繁殖或者孤雄繁殖?)
或许又有人说,只是概率问题,恰好他们就碰到一起了口牙。
那这个世界还蛮猎奇的…
全世界的基佬都集中在了主角周围…
让我有一种主角是黑暗中的大萤火虫,闪闪发亮的感觉…
而且按照这个概率,是不是可以再加些姬佬?
想想皇后和贵妃私奔的场景…
⊂[┐'▽'┌]⊃
这篇文我终究没能看到最后。实在忍不住心中梗塞的我还是痛心地按下了“删除收藏”键。
作者大大我对不起你。
但我…真的…看不下去…了…
我的灵魂仿佛已经升天…

最后的最后。
为了世界多样性的发展,我们可以让娚、奻和基们和谐相处吗?
(◉—◉)

评论(3)

热度(1)